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西北工业大学与红色江山集团成立航空创新研究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06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6日讯 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申请升级预研项目或有针对性的航空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和产品孵化等多方面产学研相关合作,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与红色江山(湖北)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在湖北省广水市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共同成立“西北工业大学红色江山航空创新研究院”。

红色江山 (湖北)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王芳女士致辞

在国家“军民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指引下,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广水市委市政府和应山办事处等单位,积极支持、大力协作红色江山集团于2017年进入高端军工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并在湖北省广水市投资兴设了“中国-广水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被列入湖北省18个重点项目之一。西北工业大学则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其依靠其教育优势,构筑校企联营的合作平台,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这次共建航空创新研究院校,是校企合作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也是教育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服务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的规律。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红色江山(湖北)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王芳女士指出,双方将依靠各自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进行深层次合作,共同开展高水平、国际性航空竞赛,以提升双方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以产业园基础优势为根本,推动航空技术产业化步伐;以红色江山国际市场资源优势为推手,发展新一代国际化航空技术产业。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表示,学院多年来立足于加强基础,重视工程应用,突出航空航天特色,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这次实现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优秀毕业生在企业就业,更好地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还能更好地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

揭牌仪式

湖北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广水市市委市政府、应办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西北工业大学红色江山航空创新研究院”成立的签约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