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美世界教育当选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9-06-06 | 责编: 闫景臻

6月4日—6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日照举办,活动集聚了政府领导、国内科技体育产业领军企业菁英共同出席。完美世界教育作为产教融合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的领军企业,当选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当选为副会长。

image.png

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活动以“新科技、新体育、新活力、新生活”为主题,致力于整合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有关资源,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建立标准规范,引导和促进青少年电子竞技、无人机、VR体育等有关运动项目发展。高峰论坛阶段,郭擂在“产业端与教育侧融合创新科技体育人才新通途”专题讨论中表示:“做教育需要有全产业的布局、需要了解全产业链流程以及人才需求。因此,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要从多个学科维度进行建设,如传媒、体育、管理、经济等;在人才培养梯度上,则要从产业布局出发,分中等学校、大专、本科、研究生等层次;在符合高校教学要求上,产业专家与教育专家面对面梳理岗位标准、用人标准,把产业语言翻译成为教育语言,让产业静下来,这样才能够做到真正的产教融合,让教育内涵符合教学要求、符合产业发展规律。”

随着中国电竞驶入快车道,独立产业价值受到广泛认可,电竞已经成为数字时代年轻人最喜爱的体育运动,完美世界教育凭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多年来在数字文创领域深厚的产业资源,为电竞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石。

image.png

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左八)当选副会长

院校合作上,完美世界教育一方面结合国家对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定位、行业对电子竞技从业人员的能力要求,及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特点,联合电竞企业、游戏企业,还原职业场景,以此为学校育人制定需求标准,让学校教育内容匹配企业岗位所需;一方面将产业资源转化为课程模块,面向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与管理,及电竞赛事运营与管理领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完美世界教育已分别与四川传媒学院、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电竞教育合作, 从人才培养体系、电竞师资建设、产业生态建设等多个层面助力电竞产业发展。

产业研究上,完美世界教育与上海体育学院共同主办了首届电竞产业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围绕全球电竞产业趋势、电竞产业研究理论与方法、电竞教育的产学融合,积极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学术交流、建立产业人才培养标准与规范,为促进人才教育与产业一线深度融合奠定理论基础。

同时,为促进高校学生全面系统掌握电子竞技基础知识,加速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人才的培养进程,完美世界教育还协同承办全国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挖掘优秀人才;举办“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加速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进程。据悉,完美世界教育于本月底举办的电竞师资研修班已吸引多所院校报名。


电子竞技在社会观念和经济市场带动下,正逐步发展为地方经济朝阳产业,完美世界教育作为电竞产业人才培养领军企业,将围绕电子竞技产业趋势与要求,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企业品牌为引领,为城市特色文化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区域特色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