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新东方开启家庭教育嘉年华之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6-06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徐虹)6月5日晚,北京新东方学校开启了新一年的家庭教育嘉年华之夜。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新东方致力于在学科教育方面打造优质精品的课程和细致的服务,但在学科教育发展的过程中,新东方的老师和倡导者们也逐渐发现:很多时候孩子学习的问题并不是出在学科教育上,而是在家庭教育方面有所缺失导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先解决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学科教育也是没法进行的,因此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们解决家庭教育的困惑,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与各位家长一起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俞敏洪老师对话家长——探讨家庭教育的经营之道

新东方作为一个肩负社会责任的教培机构,不仅仅只做应试,只关注分数,还会关注到孩子本身,更会关注到孩子背后的家庭。所以,本次访谈邀请了三位新东方学员家长和俞敏洪老师一起探讨家庭教育的经营之道。比如,对于初一、初二的家长来说,如何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在中高考关键阶段引导和指导自己的孩子?再比如,现阶段普遍存在孩子厌学的现象,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欲望?还有家长向俞敏洪老师发问:新东方作为一家教培机构,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让“教育的灵魂落地”。在这次讨论中,我们听到的不是一些套路式的回答,而是俞敏洪老师作为一位心系教育多年的企业领导者,也作为家长所提出的一些更具有全局观、更专业的回答。并且大家在探讨过程中发现,家长应该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以配合孩子的成长,是未来家庭教育发展的一大趋势。

家庭教育讲座——与青春期孩子和谐相处

“如何更好与青春期孩子相处”是中学阶段老师和家长们经常探讨的话题之一。几乎我们每个家长都可以从这个话题引发一番激烈的讨论。此次段浩楠老师从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出发,给出一个更加有效的沟通方式,例如不要贴负面标签,放大优点表扬等,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

学习方法讲座——深入”努力学习“的本质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努力”学习,但有些时候,令人崩溃的是,努力了依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学习的核心也许不是“努力”本身,而是应该如何努力。孙哲源老师的讲座帮助家长们深入“努力”的本质,了解如何正确学习、复习、练习,进而找到最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将“不努力”的借口,转化为“要如何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以此助力孩子的成长。

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军者,新东方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对教育的本质进行着深入的探索和思考,将家庭教育置于整个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以帮助更多的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出更多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