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师生百分百参与校园文化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6-05 | 责编: 丰伟宏

日前,在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表演中,在燃爆全场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小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节落下了帷幕。全校师生、家长及朝阳区教育督导与评价中心李建平校长近八百余人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

据了解,此次学校文化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以学生的实际获得为主要内容,借助展板、交流汇报等方式展示了将台路小学质朴的文化特色。

在文化节的闭幕式上,学校在校级层面以一场师生百分百参与演出的方式,让老师和学生们通过歌曲、朗诵、演奏、绘画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演出结束后,学生和家长分别进班,在班内以社团展示的方式汇报自己校园生活的成果,描绘质朴、真实、积极向上的童年生活。

“虽然这已经是第四届学校文化节了,但是今年的学校文化节与以往明显不同。”校长王亚冬介绍,今年将台路小学的文化节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主旋律,基于对学校“朴真”文化的理解,突出“真诚参与 乐享淳朴”的学生文化,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积极挖掘文化内涵,夯实爱国主义情怀,营造质朴氛围,展示师生的质朴风采,增强学校的文化自信、教师的发展自信和学生的成长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