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华新职院深入藏区开展对口帮扶系列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李小野 | 时间: 2019-06-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5日讯(钟传亮 李小野)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波带领副院长康敏等一行7人,到对口帮扶的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和色卡乡格西村开展相关工作。

image.png


杨波一行与道孚县相关负责人及县经信局、县教育局等部门展开座谈。道孚县委副书记对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给予道孚县、色卡乡,尤其是对格西村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认为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在对口扶贫格西村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格西村的脱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是在道孚县扶贫的众多单位中,各项工作推进最及时和给力的,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座谈会上,杨波就学院2019年对口道孚县帮扶工作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与道孚县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image.png

此次深入藏区,华新职院在道孚县开展第二期电商培训,培训覆盖道孚县2个镇,20个乡,共52名当地电商积极分子及村干部参加。杨波、康敏及道孚县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康敏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对道孚的精准帮扶工作,并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努力推进道孚县的脱贫攻坚。康敏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将所掌握的电商技能带动各乡、村的电商平台的开展,为广大村(牧)民找到致富机会,增强自生造血功能,多渠道激发道孚县经济的发展。道孚县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加培训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学员,为道孚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添砖加瓦。电子商务学院刘毅、赁潇潇老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实操指导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培训。随后,杨波还到道孚县县委党校了解县电大工作站开展情况,与党校校长泽仁勒麦就如何办好基层电大进行了沟通。

杨波一行5人来到色卡乡,慰问驻村干部李瑜,并与乡党委书记进行了座谈。色卡乡党委书记指出,通过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帮扶,格西村贫困村民“一超五有”均已实现,电商平台运营较好,全村的水、电、路都已通,村民生活得到了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并与杨波、康敏洽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image.png


华新职院经济管理学院李敏南老师为色卡乡干部20余人开展了普通话培训。培训从普通话的起源、发展及学习普通话基本方法入手,通过讲解普通话调值、绕口令练习、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教学。


杨波、康敏、驻村干部李瑜及随行的经济管理学院支部、电子商务学院支部党员代表看望了支部对接的16户村民,为村民送去了慰问品,同时开展入户调研,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