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大面小学送教进藏区 校校结对共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李小野 | 时间: 2019-06-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5日讯(钟传亮 李小野)6月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长秦文彬等一行四人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卡攻乡小学,开展了“校校结对共建”活动。

image.png

在捐赠仪式上,秦文彬表达了大面小学全体师生对卡攻乡小学的深情厚谊,并送上了运动校服、水杯等价值33702元的爱心捐赠物资,以及大面小学学生送给卡攻乡小学学生的书信、绘画作品等。卡攻乡小学校长色呷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感谢和祝愿,老师和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富有特色的藏族锅庄和甘孜踢踏等欢快的舞蹈。

image.png

捐赠仪式后,来自大面小学的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万林彧老师为卡攻乡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音乐课《两只小象》,龙泉驿区骨干教师汪洋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有趣的篮球》。两位老师精彩的组织和引导让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不仅收获了音乐和体育的知识与技能,更收获了满满的关爱和欢乐。课后,大面小学与卡攻乡小学教师展开座谈,就学校管理、学生管理、课堂教学、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文彬介绍,大面小学与卡攻乡小学作为手拉手结对学校,自从去年建立了结对关系,双方密切联系,走访互动,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和共建活动。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两校共同发展。双方都希望继续深化结对共建,在更多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携手同进步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