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华广学子再获殊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05 | 责编: 曾瑞鑫

5月30日-6月3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欧阳天星、李佛崇、谢嘉彤、陈永锋、陈钰琳,外国语学院孙禹、叶蕾、温晓艳8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徐岑、段亚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赴南京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再次将一等奖的殊荣揽入囊中,这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第五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参赛现场(段亚琳提供)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四个部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参赛团队以深圳创战纪公司的全息3D广告机为参赛产品,用心布置展位,精心编排产品发布会。在谈判环节,更是运用所学知识和流利的英语与采购商进行了多次精彩的谈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队凭借过硬实力和出彩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颁奖现场(段亚琳提供)

据介绍,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0所高校共210支队伍参加,参赛规模空前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