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冲上云霄!“阳光伙伴”收到“六一”节别样礼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03 | 责编: 曾瑞鑫

6月1日,湖南省青少年“飞向北京―飞向太空”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长沙航院)举行,开幕式上有一支特别的嘉宾队伍引人注目,他们就是“1+1+1阳光伙伴”。

“1+1+1阳光伙伴”的第一个“1”是湖南怀化溆浦县贫困山区的47名留守儿童,第二个“1”是长沙航院的47名团学干部,第三个“1”是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1704中队的47名小朋友,共组成47组“1+1+1阳光伙伴”。

湖南现场,组织“1+1+1阳光伙伴”全体成员参观了湖南省航空馆,为小朋友们普及航空知识、进行国防军事教育、传播航空文化。在开幕式后,抽取 “1+1+1阳光伙伴”代表免费乘坐直升机,在长沙航院上空进行空中游览。在教室集中开展歼击机-15型仿真纸飞机折叠活动,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活动中,“1+1+1阳光伙伴”后面的两个“1”给前面的“1”——怀化溆浦县贫困山区的47名留守儿童送上儿童节的小礼物。

“我坐上直升机啦,今年一定是我的幸运年”,“我将来要做一名画家,让爸爸、妈妈都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小朋友杨紫嫣说。

“原来在电视上看过,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这么多飞机,真不敢想象。”12岁的女孩周木兰惊讶地说,“很好玩,谢谢大家给我的礼物,有笔记本、有文具,真的很难忘。”

本次活动旨在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情感关怀和教育指导,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是送给孩子们“六一节”的礼物,为他们提供一个充满趣味的航空之旅,实现期盼已久的飞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