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师生书画展亮相荣宝斋献礼70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6-03 | 责编: 丰伟宏

中国网6月3日讯(记者 丰伟宏)“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东城区天坛东里小学在百年老店荣宝斋举行了以“墨上花开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翰墨文化节作品展暨高参小教育成果展。天坛东里师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创作的400余幅作品亮相荣宝斋,进行为期3天的展示。

成果展示活动在书法操表演中拉开帷幕。

随后,学校与荣宝斋教育签署合作协议。未来,荣宝斋教育将定期组织传统文化项目进校园,并根据天坛东里小学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定制专属的传统文化特色课程。

校长彭爱军介绍,天坛东里小学与荣宝斋教育合作已经两年有余。期间,学校开发了主题活动类课程——《探访荣宝斋》,带领学生走进琉璃厂西街的荣宝斋,了解老字号的由来及历史,探秘书画家齐白石、张大千、郭沫若、傅抱石、启功等大师与荣宝斋的渊源。参观工艺坊,了解木板水印及装裱修复技术,欣赏各类精品文房、了解宣纸的种类,参观美术馆赏精品书画作品等。邀请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制片人、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夜线》、《第十演播室》总策划、汉字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汉字创意艺术家浦寅老师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讲授他的《画说汉字》象形文字。

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米南阳参观书画展

据了解,天坛东里小学翰墨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展览是第七届,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师生搭建展示舞台,是践行东城区青少年“文化•传承2030”工程的具体展示;是学校特色教育面向学生、家长、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展示宣传又是“高参小”工作一年的教育成果的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