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中小学生网络诵读大赛颁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6-03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徐虹)5月30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阅读嘉年华——“承国学诵读经典扬国韵吟唱诗书”北京市中小学生诵读大赛颁奖及展示活动在阳春小学举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委会副主任马光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节目监制酒杰、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秘书长薛静、朗诵艺术家李士光及部分获奖同学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承国学诵读经典扬国韵吟唱诗书”北京市中小学生网络诵读大赛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活动加强青少年阅读能力,在吟诵中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大赛利用新媒体优势,打造全媒体平台,推广经典诵读活动。活动期间各学校积极参与,克服原有的固化思维模式,为这场大赛渲染出不一样的风采。本次颁奖及展示活动由阳春小学承办,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在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王若琪、邱思哲两位同学分别展示了诵读作品《木兰辞》和《将进酒》,精彩的表现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童谣在中华民族有上千年的历史,二2班同学精心排演了由阳春小学王若琪同学创作的新童谣作品《向祖国献礼》,马光复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童谣传唱活动,通过童谣的学习认识世界,获取知识,锻炼表达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酒杰老师在发言中,从朗诵台风的细节、朗诵对作品的理解和朗诵中情感的表达,给全校师生进行朗诵指导,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朗诵是阳春小学的特色,中华经典浩如烟海,博大精深,同学们在每天的朗朗诵读声中学习经典,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今年的朗诵艺术节共评选出朗诵之星110人,活动上嘉宾们为2019年朗诵之星颁奖,同时孩子们也收到了北京国学汉风送来的六一礼物。

伴着铿锵有力的上场音乐,阳春小学朗诵艺术团的孩子们一展风采,用原创诗歌《崇高》表达了对祖国、对红领巾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孩子们表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