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顺街小学庆六一活动:感受节日乐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31 | 责编: 胡俊

中国网5月31日讯(李小野)六一的花儿格外鲜艳,六一的故事格外动人,六一的聚会格外欢腾。5月31日,成都市武顺街小学举行了“祖国逢盛世,天府绽芳华”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2019年庆六一活动。

校长叶晓燕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通过全校海选脱颖而出的节目闪亮登场。有的孩子忆古怀今,赞颂祖国悠久的历史和日新月异的新颜;有的孩子传承经典,歌唱天府的灿烂文化和迷人的独特魅力;美丽端庄的太阳女神,诠释了惊艳世界的古蜀文明;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展现了新时代天府少年的雄心壮志;一队队精神抖擞的兵娃娃,奋发向上,报效祖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孩子心手相牵,共庆祖国华诞。15位教师代表带来的节目《我学雷锋好榜样》,传扬雷锋精神,舞出文明、和谐的时代召唤,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校二年级1班和四年级5班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功夫熊猫》,二年级1班的学生家长说,为了这次活动,孩子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排练节目,让他们感受了参与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排练的辛苦。通过活动,提升了孩子的舞台表演能力,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放松,劳逸结合提升了学习效率。

来自六年级3班的张晨和她的同学一起表演了《中华韵礼仪魂》,她说,这些节目的创意和编排都是她和同学们一起策划的,老师在彩排后对她们的节目进行了指导和修改。她特别喜欢这次儿童节,因为这次活动不仅表达出了爱国的情怀,还表达了对天府文化的传承。她说,很感谢老师和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进一步树立了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学校副校长曾宏强表示,学校将艺术节和儿童节融合,是要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艺术,陶怡情操,学会发现美,创造美,进而形成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会到排练的艰辛,感受学习之余的快乐,享受展示的乐趣,儿童节才会过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