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青龙湖小学召开第一届少代会暨新生入队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19-05-31 | 责编: 荆晓强

中国网5月31日讯(谭金玉)领巾飞扬,听耳畔歌声多嘹亮;臂章闪亮,飞扬着童年的梦想。5月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召开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少代会”第一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暨新生入队仪式,此次入队仪式一年级共计85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image.png

学校副校长邹艳鼓励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好少代会精神,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为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并对即将加入少先队的一年级学生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学校老师、家长、少代会的各位代表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带上红领巾。孩子和家长们们一起高唱队歌、大声宣誓,在老师、家长、同学的见证下, 85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宣誓,表达自己的入队决心。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少先队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在学校重视和辅导员老师的努力下,青龙湖小学少先队作风扎实、充满活力,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孩子们善于观察、发现成长中的话题,并将它们进行总结写进提案,会上,大队长徐畅进行工作汇报。邹艳表示,这些提案反映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关注和思考,她认真审议了这些提案并进行了面对面答复,还对优秀提案进行了表扬。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加入少先队组织,相信他们一定会更懂得自己作为少先队的责任。”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届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对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队员们学会做人、砥砺志向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