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通过《果仁小镇》鼓励全球儿童六一节追梦

来源: 凤凰网公益 | 作者: | 时间: 2019-05-31 | 责编: 曾瑞鑫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儿童绘本《果仁小镇 》的作者张合军收到了一封来信,写信的人是一位美丽的乌克兰女士——乌克兰儿童协会主席叶夫根尼娅·季莫申科,她是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女儿。

信中写道:尊敬的张合军先生:您好!感谢您为全世界的小读者们创作的文学作品。更重要的是,这是中国和乌克兰大师的合作成果,是给世界各地儿童最好的节日礼物。我们很荣幸,也很高兴能有机会为书中的某个人物起乌克兰名字,我们建议给她取名“伊娅”。

卡通形象是来自乌克兰的向日葵,季莫申科和女儿为她取名“伊娅”

此外,叶夫根尼娅在信中代其母亲、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以《果仁小镇》序言的方式向全世界儿童寄语:“亲爱的各国小朋友们,愿你们永远怀揣梦想和强烈愿望。因为梦想和强烈的愿望总会实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要知道,你们和你们的梦想就是世界的明天和人类的命运!

《果仁小镇》到底是什么书,使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和女儿都如此喜爱和盛赞呢?

原来,《果仁小镇》是一部充满爱和梦想的童话故事,用轻松的文笔和得意的画笔讲述无分国家种族的仁爱力量。书中有一位收集了世界各国种子的探险家凡尔纳先生,他和这些充满爱和梦想的种子在地心入口处一起生活,并发生了一系列温暖、充满想象力的故事。作为向法国科幻巨匠儒勒·凡尔纳的敬礼,作者目前创作了四部共16本的文字,分别讲述的是发送在地心、太空、上古和海底的有趣故事。

《果仁小镇》是中国原创绘本,作者是1980年出生于北京的张合军,他在2015年开始写故事给两岁的儿子,一开始并没想过要出版成书,因为他的职业是一位设计师,对出书一窍不通,后来在许多朋友的鼓励下才开始走向出版之路,没想到这一走就是三年多。

《果仁小镇》丛书《一场糖果雨》

他开始通过各种书展寻找优秀的插画师,立陶宛、中国、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几个国家的插画师都对《果仁小镇》的故事着迷,并进行了试画,张合军觉得画的都挺有想象力,但总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什么。于是他继续寻找插画师,直到遇到乌克兰著名的插画师尼古拉·洛马金,尼古拉又介绍了色彩专家柳德米拉·奥西波娃,三个人一拍即合,随即开始了漫长的创作,并最终于2019年1月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当叶夫根尼娅·季莫申科在乌克兰看到故事后,便写下了上面的高度评价,并亲自为第二部书中的人物取了个好听的乌克兰名字——伊娅。而她的母亲以《果仁小镇》序言的方式鼓励全球儿童追梦——“你们和你们的梦想就是世界的明天和人类的命运”,是对孩子们的节日馈赠。

相信你所能想象的一切,在这个世界必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