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阳光少年奏响“爵士风”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5-30 | 责编: 丰伟宏

日前,“音为有你 韶动华章Meeting Jazz”顺义区少年宫小黑马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仁和中学报告厅举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家一级指挥于建芳、国家一级演奏家车兆鑫,武警军乐团副团长谢冠鹏,顺义区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武捷,教委副主任张军堂、高山,教育工会主席王玉英以及来自全市各校外教育机构领导、乐团基地校、基层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一首激情澎湃的《Mission impossible theme》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围绕“韶动华章、播撒星星火、音为有你”3个主题,少年宫小黑马爵士乐团、光明小学管乐团、少年宫弦乐团、合唱团共200余名学员为大家精彩呈现了《Besame muvho》《tico tico》《STEPPIN’UP》《号手志愿者》《长江之歌》《SAXMAN》《sing sing sing 》《青春舞曲》等作品。最后,在小黑马爵士乐团、弦乐团、合唱团、手风琴社团共同演出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闭幕。

于建芳老师在点评中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小黑马爵士乐团非常出色,是目前全国一流的队伍之一。在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带领下,希望小黑马爵士乐团能继续带动顺义区学生音乐社团的发展,为音乐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顺义区少年宫小黑马爵士乐团成立于2012年3月,是北京首创的学生爵士乐团。乐团成立至今,以“学生的兴趣发展”为培养基础,以强大的专业师资团队为保障,以合理的梯队模式建设为支撑,在专业教师及多位音乐专家的指导下,迅速发展并在国内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在2017年北京市教委阳光少年艺术节展演中一举夺得西乐金奖,在2018年“歌唱北京”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中和专业团体同台竞技荣获亚军,在2019年中国爵士乐年度专场音乐会上深度参与,担任大乐队开场演奏。

乐团还先后出访奥地利、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澳大利亚、美国八个国家,把顺义的酒香花海融入到爵士乐中,成功奏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悉尼歌剧院”“李斯特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