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市通州区第六中学“未来工程师”国赛包揽冠亚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5-30 | 责编: 丰伟宏

日前,第十四届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第六中学学校模型社团的6名学生一鸣惊人,包揽了本次千机变项目的冠亚军。与此同时,模型社团木梁承重项目的4名参赛队员夺得了本项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千机变比赛现场

木梁承重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六中模型社团千机变、木梁承重项目4组共10名选手五关斩六将,从通州区赛到北京市赛,一路杀进全国总决赛,并人人获奖而归。

千机变金牌获得者:刘轩朗、张文帅、郭梓祎

千机变银牌获得者:程泊淞、沙恩昊、刘吉来

木梁承重项目获奖师生

据了解 ,通州六中的模型社团由最初的兴趣小组发展至今,成果显著。社团人数由最初的16人壮大到现在的62人,辅导教师涵盖了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物理三门学科,并梳理形成科技校本教材《木梁承重》、《航空模型》。近三年学校荣获国家级、市区级各级别科技活动集体奖30多次,教师获奖160多人次,学生获奖近800人次。

通州六中校长常恩元介绍,为了筹备未来工程师竞赛,千机变和木梁承重项目师生从寒假开始准备,经历了设计方案,制作测试,改进方案等数次循环练习,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项目组师生呕心沥血的成果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