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武侯三幼冯秋月:把所有的爱无私奉献给孩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8日讯(宋得恩 李小野)现年24岁的冯秋月毕业于阿坝师范学院,2017年进入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工作,现在是中四班的配班教师。三幼是冯秋月进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在这里工作两年以来,她获得了武侯区第七届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选活动二等奖、成都市第十四届教育改革与研究论文评选的三等奖、担任了武侯区第三幼儿园的工会组长、成为了武侯区第三幼儿园2017—2018年度名师优师的一员、荣获武侯区第三幼儿园2018—2019的玩美教职工称号等荣誉。

image.png

因为热爱 用“滚烫”的心继续爱下去

“我的专业是学前教育,面对的都是一群可爱纯真的孩子,他们带给我的开心和快乐,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学生,热爱我的工作,也使我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路。”冯秋月说,她有“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献身精神”,她把忠诚于幼儿的教育事业,看成是教师的最高美德。干一行,爱一行,冯秋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圆满地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别人的缺点,则尽量宽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注意教师形象,所以她在教师中和幼儿园里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

image.png

冯秋月认为,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滚烫的“爱心”,同时富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只有心中有爱,从心底爱每一位孩子,懂得珍惜这份职业,内心才会踏实、纯净、高尚;才会将幼儿教育作为一项事业来经营。“爱”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要公平的“爱”每一个孩子,要给每一个孩子“爱”。她说她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地继续“爱”下去。

自工作以来,冯秋月承办了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一次等级园评定活动,这对她来说都是挑战,但是她非常认真地对待,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对我来说就是进步。”冯秋月记得在第一次家长开放日上,她设计的活动是小班艺术领域的美术课《疯狂的头发》,活动需要孩子们用吸管吹颜料,由于是小班的幼儿,现场观看活动的家长都比较担心孩子会把颜料吸进嘴里。但是冯秋月用了很贴近幼儿生活的比喻,幼儿就都理解到了她的话,很好的完成了这次活动。

“我的第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结束了,在前一天晚上我还特别紧张,怕在家长面前出错,怕说错话,怕……”冯秋月说,真正到了活动的时候,她就像平时与小朋友相处一样,很自然地进行,也较好的完成了家长开放日活动。这对她来说是一次磨炼,也就是因为有这些磨炼,使她的教学能力逐步提高,教育经验越来越丰富。

用耐心陪伴,打开小暖男的心扉

今年是冯秋月成为幼师的第二年,在这两年里,她经历的所有事情都使她更明确地懂得,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仅有一定的教学知识和技能是不够的,还必须具有像妈妈一样的爱心和细心。虽然冯秋月还未成为母亲,她说她已经拥有了26名孩子,其中一个叫航航的孩子让她记忆深刻。刚来幼儿园的时候,航航三岁,在刚开学的时候,他离开了爸爸妈妈的怀抱,踏进了幼儿园的大门,面对一群不认识的老师和同伴,他退缩了。冯秋月贴心的安慰和细心的呵护并没有让航航打开心扉,连续几天,航航总是不参与活动,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后来冯秋月与航航父母交流,知道了他非常喜欢火车。每天晨检的时候,冯秋月就会拿着一辆货车慢慢接近航航。有一天,航航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看着冯秋月手里的火车,“我可以摸一下你的火车吗?”冯秋月说她很惊喜,这是她听见航航主动说的第一句话,她便以火车为切入点,慢慢地与航航接近,渐渐地,冯秋月和航航成为了好朋友。

现在的航航已经是中班的小朋友了,每天早上来园,都会主动地与冯秋月拥抱并说“早上好”!在冯秋月感冒难受时,航航会跑过来关心她,安慰她;在冯秋月每次开展餐前活动前,航航都会去搬来小椅子让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冯秋月说,记得就在前不久,她在带班时候突然流鼻血,她急忙地跑去盥洗室处理,航航马上就过来:“冯老师你流鼻血了吗?”冯秋月点点头,并遮住鼻子不让他看见。没想到航航打开了水龙头说:“我帮你弄一点冷水在脖子上吧,这样就不会继续流鼻血了。”当时冯秋月的心都融化了,觉得航航真的长大懂事会照顾人了,他就是一个小暖男,一个爱着老师和同伴的小暖男。

 在孩子面前“蹲下来”,享受奋斗与收获的感动

有一本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幼儿教师“站起来是老师,蹲下来是妈妈。”所以幼儿教师要学会热爱、学会奉献,应该将幼儿快乐成长的过程视为自身生命增值的过程,从中享受奋斗与收获的感动。冯秋月说,想到自己能与一群祖国的花朵一起走过一程,和他们共同演绎着不老的童话,这就是她的“职业幸福”。

教育孩子不仅仅是老师的职责,更是每个家庭的事业,冯秋月希望家园配合,完美地度过孩子的童年。幼儿园是孩子迈向独立的踏板,请充分相信和尊重孩子,其实不是孩子离不开父母,是父母离不开孩子,所以请家长懂得放手,让孩子自己走。她希望家长、孩子、教师三者之间互相尊重爱护,携手照亮孩子的明天。

幼教工作极其平凡,但是想要做好也不是那么容易。冯秋月回顾走过的两年,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脑海中浮现,心中全是满满的幸福感。“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我是幼儿的启蒙老师,只有将优良的品质交给幼儿,才能使幼儿在今后的日子中越来越精彩。”所以冯秋月一直很努力,总是勇于尝试未知,敢于面对挑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经验,让孩子们在她的培养下,逐渐成为一个活泼可爱、思维活跃、乐于助人的孩子。


在学校领导的眼里,冯秋月是个在工作中认真服从安排,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的好老师;在同事眼中,冯秋月是个在教学中虚心学习,请教身边有经验的教师,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的好同事;在家长眼中,冯秋月是会用耐心和责任心引导孩子,让孩子不断进步的教育者。而冯秋月自己说,她只是把所有的爱无私奉献给孩子们,“让他们在我的引导下无忧无虑地玩耍和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