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赴色达调研扶贫工作 “1+1+1”帮扶精准实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魏杰 | 时间: 2019-05-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宋佚 魏杰)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庄群、院长助理徐琳带队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歌乐沱乡草坡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工作。色达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更登泽郎,县委副书记赵修翠,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1+1+1”结对帮扶,送温暖走村入户

庄群一行到达歌乐沱乡草坡村,走进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今年,四川长江职院完善结对帮扶模式,采取“1+1+1”结对帮扶,即“一位班子成员加一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一户贫困户”的帮扶模式,精准地对建档立卡户进行帮助。 

image.png

在村民波波家中,庄群一行见到了波波独自在家的患病老母亲。通过村干部了解了家庭的收入、情况,询问了存在的困难,送上了慰问金,老人在村干部的翻译下,多次竖起了大拇指;在村民秋拉家中,有一位大三的学生,当天,未能见到秋拉,徐琳助理请村干部转送了慰问金,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将竭力为学生提供就业的咨询和帮助。

村民沙四准家庭人口多,劳动力不足,家中有多个读书的小孩,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希望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于是购买了两台多功能学习机,送给正在读书的姐妹俩;村民黑日嘎家,父母患病、残疾,交通工程系党支部送上了慰问品大米、菜籽油。

对接帮扶计划,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调研工作组在歌乐沱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歌乐沱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年来,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交流了2019年帮扶思路,高度评价了四川长江职院驻村干部的工作,并对四川长江职院提出了2019年的帮扶需求。赵修翠表示,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自结对帮扶以来,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开展了很多工作,并转述了色达县委书记何彪“站位高,用情真,帮扶实,效果显”的评价。 

image.png

庄群表示,在去年对口帮扶的基础上,学院将根据新的帮扶需求,拟定帮扶措施,特别是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方面下功夫,帮助当地长远发展,阻断贫困代际。

此外,四川长江职院还就暑期社会实践、“一村一幼”培训及赴香港交流学习三个帮扶项目的落实与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与草坡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帮扶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