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武胜中学教育扶贫再上新台阶 引进多方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7 | 责编: 曾瑞鑫

四川省武胜中学坐落于爱国主义底蕴深厚的小平故里广安,是广安下辖武胜县最大的一所高中,同时也是四川省委、省教育厅重点帮扶的两个县城中学之一。近年来,武胜中学不断致力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积极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高考升学率节节攀升,人民满意度越来越高。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两会"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贫困县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在省教育厅的协调指导下,近日武胜中学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达成结对帮扶。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作为省内优质名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成绩卓著、脱颖而出,高考升学率连年稳居全省前列。双方学校依据"诚信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同意结成全面、长期、稳定的校际对口帮扶关系,帮助武胜中学建设区域性名校,助力省教育厅定点帮扶武胜及校地合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特色。

5月23日,在武胜中学校内举行了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副组长张锡文先生,清华大学招办林志伟先生,北京爱培优合伙人张涛涛先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文川先生,嘉祥集团教育科学院院长钱静峰先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校长朱海燕女士,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长尹勇先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拔尖创新中心主任刘应成先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贤江先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先生,武胜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陈立兵先生,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涛女士,武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吴卫华先生,武胜中学校长周德兴先生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宇峰先生主持。会上,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涛女士致欢迎词。武胜中学校长周德兴先生向与会领导、专家们介绍了武胜中学基本情况,并希望武胜中学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合作取得更深入更广泛的成功。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张文川先生在讲话中说,他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武胜,但武胜的美景和武胜人民的热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介绍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发展情况的同时,他也很期待能够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两校的共同发展。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副组长张锡文先生在发言中讲到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与清华大学的深厚友谊,并对武胜中学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与武胜中学能够深度融合,帮助武胜中学在学校管理、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实现武胜中学的"三个一"目标。武胜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陈立兵先生在讲话中说,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与武胜中学结对帮扶,对武胜中学乃至武胜的教育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是武胜教育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陈书记也希望武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和武胜中学能够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更优秀的教师,更优秀的学生,为推动武胜县"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建设川东北教育示范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武胜中学还同时与北京爱培优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珍珠计划"项目的又一所合作校。据悉,珍珠计划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共同发起,该计划面向贫困地区的中学及学生,旨在寻找"遗落的珍珠",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捐赠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健全新高考多元化培养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据爱培优合伙人张涛涛介绍,"珍珠计划"已累计帮扶了国内数十所像武胜中学这样的贫困地区学校,"珍珠计划"课程由上百位清华北大高材生,以及六十余位金牌教练、名校教授等共同研发,通过科学选拔、专家进校、直播授课、习题答疑、联考测评等培养模式,充分挖掘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子,帮助他们通过综合评价、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等方式进入国内名校继续深造。

"扶贫必先扶智",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下,武胜中学的教育质量必将迈入更高的台阶,武胜地区的学子将拥有更多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