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最大单体玩具店进驻国贸 主打“体验式”零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5-27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徐虹)5月25日,国内最大的玩具零售商和代理商kidsland凯知乐,将拥有157年历史的国际知名玩具店品牌FAO Schwarz引入中国,其亚洲首家精品玩具旗舰店在北京国贸商圈正式开业。这也是FAO在北美市场外开设的首家旗舰店,超过2600平米,近50个品牌的玩具体验空间,创下了最大单体玩具店记录。

电商压境,体验式消费突围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玩具市场规模为704.8亿元,增长率从2017年的两位数转至个位数增长,而与此同时,玩具线上销售份额达28.7%,玩具零售业进入了“新常态”。

面对复杂的“新常态”,玩具行业如何巧妙突围?kidsland凯知乐国际执行董事及中国董事总经理仲梅认为,“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一个玩具,而是一种快乐的体验。”因此,“体验”将是新零售重要的“决胜点”。这一理念在FAO国贸旗舰店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当扮作《格林童话》中锡兵模样的引导员把消费者引入玩具店,会发现它是如此巨大,2600平米的面积,宛若走进了一个玩具王国,会有一种“怦然心动”地感觉。如果有幸成为每天10位的VIP,还会有专属欢迎仪式,同时拥有专属的玩具示范员陪同玩遍店中所有的玩具。这些“玩具兵”和示范员属于一个独立的部门——用户体验团队。实际上,20人的用户体验团队独立于销售团队之外,他们的主要责任就是“陪玩”——6位FAO玩具士兵负责每天在店内店外与客人互动、巡游;其他的玩具示范员主要给客户创造单品的演示体验,激发好奇心,带给消费者强烈的融入感。玩具示范员通过不断研发新玩具产品的演示,给客户创造单品的带入式介绍,让玩具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产生更紧密的情感链接。据悉,为了营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仅仅是FAO国贸旗舰店用户体验团队就占到玩具店全体员工的20%。不仅派员工去美国培训,在培训的投入上,也是其他部门的2倍以上。

潜力巨大,中国玩具市场受关注

仲梅介绍,FAO国贸旗舰店,不是对纽约旗舰店单纯的拷贝,而是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定制化升级,处处体现着对中国市场的专属和重视。未来,店内的玩具品牌将突出定制化、专属化、限量化的特点,其更新速度与国际最新精品玩具潮流保持同步。

事实上,当消费者一进FAO国贸店满眼都是”首次“,”唯一“,“限量”这样的标签——全国仅此一辆的镶嵌施华洛世奇元素的奔驰电动车以及定制的水晶胡桃夹子士兵;从日本空运过来的赛罗奥特曼真身发光模型;Schleich全球首次发布体感互动体验及触摸屏游戏;首次入驻中国市场的Bunnies By The Bay;Nerf在国内首次推出的声光电射击互动体验室……这一切创造了1个“全球首次发布”及10个“中国首家”,让消费者的专属感得到极大的满足。

据介绍,随着国人消费观念普遍发生变化,“大童”群体开始崛起,他们玩心不改、童心未泯,催生了潮玩文化和专属消费趋势。虽然FAO以0至12岁的小朋友为主要客户群,但“大童”的消费潜力不容小觑,其市场份额或将占到40%左右。凯知乐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澄曜表示,“每一颗未泯的童心都需要自己的舞台,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舞台的中心,FAO国贸店的任务就是搭建这样的舞台。”

据透露,继国贸旗舰店之后,凯知乐还计划于中国再开设一家FAO旗舰店,并在多个城市开设更多中型店,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体验到国际精品玩具集成店的品质与快乐。同时,为满足中国家庭对玩具教育功能的需求,国内的FAO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儿童走秀、机器人大赛、绘画比赛等,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得到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