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启德考培推出“减负版”新模考系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5-27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徐虹)日前,托福考试官方ETS宣布,从2019年8月1日起,托福考试将采用“新考”模式,考试时长从3.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为考生“减负”。5月26日,记者从启德考培举办的第五届留学考试嘉年华活动获悉,为应对托福考试变化,启德考培已经迅速上线了新的模考系统,并同步调整了课程体系,更新了授课教材,以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新考”。

考题调整 凸显学术特色

启德考培北京学校教研总监王红柳老师详细介绍了这次的托福新政:2019年8月1日后,托福考试阅读、听力和口语部分的题目都有所减少,托福考试时间将缩短30分钟调整为 3 小时,整体考试形式、题型和评分标准保持不变。

托福考试阅读部分,文章数量没有变化,仍为3至4篇文章,每篇文章会由现在的12至14个问题调整为10个问题,时间也由现在的60至80分钟改为54至72分钟,这意味着阅读考试时间更短、单个题分数占比更高,错1道题很可能要丢掉2分;托福考试听力部分,对话部分没有变化,仍为2至3个对话,每个5个问题,讲座部分会由现在的4至6个讲座改为3至4个讲座,每个仍为6个问题,考试时间会由现在的60至90分钟调整为41至57分钟,这意味着听力考试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一,对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专注性要求更高;托福考试口语部分,由现在的2道独立口语和4道综合口语改为1道独立口语题和3道综合口语题,时间也由现在的20分钟调整为17分钟,删除了task 1个人观点表达、task 5针对校园场景提建议,保留了独立题Task2和三道综合task、task 4和task 6的两个学术话题;托福考试写作部分目前没有变化,仍旧保持目前的1道综合写作和1道独立写作,考试时间为50分钟;托福考试在新政实施后整体测试格式、题型和题目质量保持不变;分数量表没有变化。

启德考培北京学校教研总监王红柳

针对托福口语考试的调整,王红柳分析,从题型上看托福口语Task1和Task2都是独立题,在考察内容上都是人地物事,但Task1倾向于开放类个人观点表达,而Task2需要表达观点后,还要有论证,这两题在能力考察上有重复,Task1较容易,Task2考察的能力更全面;Task3和Task5都是综合题,考察的是校园生活的内容,Task3有阅读听力和口语的综合考察,而Task5只有听力和口语的考察,相对来讲Task3考察更全面;Task4和Task6也是综合题,但考察的是学生的学术场景下的口语能力。因此本次ETS的变革删掉Task1和Task5,也是对托福考试进行的优化,而保留学术能力考察的Task4& Task 6也是托福考试凸显其“学术”特色体现。从分数上看:托福口语原先是6个tasks原始分数24分满分,然后转换到30分,如果总分不变的情况下,新政策实施后,1个题满分将不再是4分而是6分,独立口语以及task3这种简单题和task4、task6这种难度较高的题将各占一半,对于难度较大的task4、task6考查要求相比以前势必要提高。ETS在减轻学生备考负担的前提下,对于学生在阅读、听力等方面的能力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要求,这也需要考生调整备考思路,依靠背诵task 1和task 2的素材收获23分的方式已不再适用于“新考“时代。

托福“减负” 备考方式需调整

托福考试新政出台后,考生应该如何调整心态进行高效备考?王红柳老师建议,更短的考试时间能减轻考生应考的疲劳程度,提升注意力及考场表现,这无疑是对考生的“减负”。虽然考试时长缩短,题量减少,但就托福口语而言,口语考试个人观点题和校园场景题只剩下1道,会导致一些考生面对不熟悉题目时分数产生较大波动,因此托福分数分布最终可能会趋于平均。备考托福口语时,首先要格外重视能力的训练,千万不要只背模板。应对task4、task6这类比较困难的题目,且分数占比提升的情况,备考时需要更加重视学科词汇的记忆,熟知读音与实际的应用,因为托福口语考试在口述时一定会用到这些词汇,尤其是托福新手;其次,托福口语的精听技能也非常有必要,这可以训练学生能够记下的信息数量,尽量记全;需要注意的是,托福新政实施后,如果听取综合口语中学术讲座信息的能力较弱,很可能会遭遇口语分数下滑。因此,考生要比以前更加重视Task4和Task6的备考。

启德考培北京学校校长 苑文

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启德考培北京学校校长苑文认为,托福新政出台后,考生应调整备考与练习的方式与方法。ETS官方不久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考生的平均成绩为阅读21分、听力19分、口语19分、写作20分,总分80分。从成绩上综合分析,中国考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托福新政的颁布也许会造成考生备考心理的波动,但是只要能够清晰明确地了解考试的调整方向,并有针对性地调整备考方式方法,通过完整系统的学习和科学专业的备考课程,一定能够顺利地考出理想成绩。

启德考培也根据官方考试的变化,对整体教学课程、教材和模考端的系统进行了迅速调整和更新,针对考试题量的减少,对托福考试四个科目的重点题型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在课程中加大了重点题型的讲解与练习,同时调整授课教材的题型侧重比例,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把握官方出题重点,熟悉“新考”模式,针对全新的考试规则进行行之有效的“学”和“练”,从而适应考试的变化。

应对变化 新模考系统上线

启德考培副总经理 刘文勇

启德考培副总经理刘文勇介绍,在托福官方发布新政的同时,启德考培在线学习系统Prepsmith(备考史密斯)也同步更新了针对托福新政的模考试题,包括听力、阅读、口语的题量与时间,并且与现在托福考试的出题逻辑、题型难度完全接轨。启德考培Prepsmith拥有托福在线定级测试与托福TPO在线模考等重要的功能,拥有36套TPO模考试题,目前已更新至TPO55,另外还拥有10套自主原创研发的托福模考真题。Prepsmith托福听力和阅读在线模考后,学生可以马上查看成绩,写作、口语经过启德考培老师的批改后,将及时反馈。考生在考后还可以获得全方位的考试成绩测试报告,通过报告,了解现阶段参加托福考试对应的分数以及薄弱点,从而更加高效的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