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育校版“歌舞青春”亮相舞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刘佳)美国经典校园音乐剧《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日前在北京市育英学校的舞台上重现经典。育校高一年级学生通过歌唱、表演的方式还原多部文学经典作品,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这也是育英学校“My English, My Youth”英语戏剧创作及音乐选修跨界课程的成果汇演,为英语教学带来新的尝试。

北京市育英学校英语、音乐课程展示

5月22日晚6点半,“My English, My Youth”英语戏剧创作及音乐选修跨界课程成果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高一年级学生通过改变、再创以音乐剧的形式重新演绎了全英文剧目《理发师陶德》、《东方快车谋杀案》。第一剧目《理发师陶德》由高一A班全体同学参演,学生自导自演,并通过音乐、独白、对话的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第二剧目《东方列车谋杀案》,学生演员共21名,来自高一1至5班。学生改编、重创剧本,在设计精致的列车背景下,在甜美的英语解说下,演员隆重登场,华丽的服饰、将人们带到疑点重重的悬案之中,在充满逻辑与智慧的严谨审问过程中,表现人物惶恐、紧张、不安的情绪以及丰富的人物性格,谜底逐渐揭开,展示演员们的表演功力和英语水平,引发观众对人性的深思。

两个剧目分别由学校英语、音乐教师共同指导完成,分别是高一年级英语“2+2+1”模式中,原著阅读和活动课程实施的成果展示;以及育英学校高一英语课程“4+1+1”的教学模式中最后一个1兴趣选修课程。这是高一年级首次尝试跨学科课程整合,丰富了育英学校做强高中的课程建设内容,开辟了高中课程建设的新思路。《理发师陶德》导演刘胤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对我个人来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渐渐适应了和不同人的沟通与配合。导演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整个班级都在尽力地参与,所有人都想着如何让这部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