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一象天开”英语记忆法,掀起词汇教学新革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曾瑞鑫

钱满秋(钱一),“一象天开”英语单词记忆法创始人,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多年来潜心研究英语造词的原理与发展,探索出全新的单词记忆法,以简单、有趣、有效的方式解开英语单词密码。发表论文30余篇,应邀在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演讲,受到国内外语言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钱教授创导的“一象天开”英语单词记忆法,将词汇记忆当作一个单独的教学活动来进行,对英语语言教育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她提出在英语词汇教学中通过联想记忆来学习,由教师对策略方法进行疏导,学生通过积极的综合联想法学习,“记单词就变得太简单,我们使用眼睛、耳朵、鼻子、舌头、嘴巴,调动想象力,自然而然地学习英语单词。”

“一象天开”英语单词记忆法将传统文化与英语语言形成和发展规律的结合,钱教授一边潜心研究《易经》、《道德经》、《论语》、《孟子》,一边探索西方英语造词的智慧与奥妙,研究如何轻松、愉快、速效地学好英语。当阅读过程中出现一个或多个生词时,同学一般会猜测,从而心里没有底,钱教授推荐一种比较灵活的记忆词汇的方法——拆分记忆,当碰到生词时不用猜,通过拆分记忆,就像我们遇到不认识的汉字,大都可以通过象形字体去拆分偏旁部首来解读,钱教授的“一象天开”英语单词记忆法就提供了可能!

“一象天开”英语单词记忆法基于象形英文而分析英语词汇的选词规律和奥秘,通过学习者现有的认知能力,运用联想记忆和拆分记忆,让半天记忆200-1000个单词成为可能,掀起了英语词汇教学的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