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盐小锦馨与藏区学校建立“友谊班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谭金玉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钟传亮 谭金玉)全本年度,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全力做好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宗塔小学的对口帮扶。两校不仅有名师工作坊的组建、实地送教送培等方面的交流与指导,还让盐小锦馨区优秀班主任冉小英老师所在的一年级4班,区优秀班主任袁金惠老师所在六年级6班,分别与宗塔乡中心小学所对应的一年级和六年级班级建立“友谊班级”。5月24日,盐小锦馨和炉霍宗塔小学充分利用多媒体远程操控,举行了这两个班级的结对仪式。

image.png


结对仪式分为四个步骤进行:两校的老师和同学相互问好;两校的学生互相通过视频了解对方的学校;请两个班级的学生分别对自己的班级、老师和同学做一个介绍;每个班派一名学生代表上台进行接牌仪式。

盐小锦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诚挚地邀请炉霍宗塔小学的老师们同学们来到成都,来到盐小锦馨,一起交流学习。并强调,结对仪式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校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