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大附小清水河分校一年级入队仪式:我爱那片火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宋佚)5月24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清水河分校全校师生以“我是少先队员,我爱那片火红”为主题,为一年级新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并让老队员们重温入队历程。四川省、武侯区各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团区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年级新队员家长代表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解放军志愿者与学校旗手共同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一年级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格遵循少先队入队仪式基本程序的基础上,本次活动呈现出不少创新和亮点。

image.png


全校师生伴随入场音乐,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昂首阔步入场。在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时,每个新队员听到自己的名字,都与自己的家长举起手中的国旗示意并响亮答“到”,极大地增强了队员的存在感和荣誉感。五年级老队员代表手捧鲜艳的红领巾,向新队员家长献礼,并为家长佩戴红领巾;家长再亲自为孩子佩戴上崭新的红领巾,这一传一戴,不仅仅是完成了一个流程,更是传递了一份对成长的祝福、一份代代相传的嘱托。

image.png


新队员宣誓环节以一面巨型红布为背景,党、团、队代表上台从党员、团员、队员的不同层面将“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进行现场演绎,并携手将“星星火炬”贴在背景上,形成一幅巨大的少先队队旗,场面令人激动而震撼,带着这样的心情,大队长引领着全体队员宣誓,誓言更感铿锵坚定。

image.png


成立新中队后,成都知名主持人陈岳叔叔和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带着全体队员立少年之志,齐诵《附小少年说》,激励今朝附小少年以一身正气,肩负历史新的嘱托,挺起脊梁,我辈自强。全校师生挥舞国旗,《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校园,十名教师代表手持一面长12米,宽8米的巨型国旗,从师生方阵后缓缓来到台前,台上与台下,连接成一片火红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