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系统召开卫生工作暨健康副校长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宋佚 李小野)5月22日,成都市大邑县卫生健康局、大邑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工作暨健康副校长培训工作会。大邑县卫健局副局长艾正宏、教育局副局长文毅、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和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健康副校长”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教育局保健站站长陈科解读了“健康副校长”的职责和任务,并对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县疾控中心主任刘红林结合传染病防控,从提高认识、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风险沟通等方面作了讲解。艾正宏对健康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主动学习,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配合,确保工作实效;加强监督,严格考核考评。                                            image.png

文毅强调,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学校卫生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密切配合,定期与不定期开展研判,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卫生工作,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教育局和卫健局要严格对健康副校长的考核,保障学校卫生工作顺利推进,提高学校卫生工作与健康教育水平,杜绝学校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文毅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对手足口病、食原性疾病防控和百日攻坚行动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