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十幼教育集团举办首届篮球节:小篮球大世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宋佚)大篮球,圆又圆,鼓着肚子真好玩!小朋友,拍一拍,锻炼身体真可爱!5月24日,成都市第十幼儿园教育集团(碧云园区)首届篮球节顺利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篮球节中,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一起锻炼身体,健康成长,培养了运动的热情、感受了篮球运动的魅力。

image.png


本届篮球节分为全园混班游戏、篮球技能大比拼、篮球电影院、篮球大比赛四个部分。小朋友们通过带着“球宝宝”去旅行、分享篮球小知识、观看篮球电影、比拼篮球技能等活动,在滚球、拍球、传球、运球、投球中,玩尽了篮球的花样。

image.png


“在夯实保教常规工作的同时,基于孩子的兴趣,我们开展了‘小篮球大世界’特色活动,有篮球游戏、篮球主题活动、篮球环境三个部分,篮球节就是篮球游戏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碧云园区副园长范颖介绍,幼儿园每周星期五都会对家长开放半天,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和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本届篮球节也充分结合了家长进课堂的契机来组织开展,让家长在关爱、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能感受运动的乐趣。

image.png


“成都十幼教育集团有碧云、广厦、丽都三个园区,每个园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园本课程。”成都十幼教育集团园长王艳林表示,篮球运动不但可以使人身心愉悦,还能增强人的体质,特别是对正在发育和成长的孩子来说,有很多的好处。因为打篮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可以增强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还有改善视力的功能,所以就将篮球运动设置为碧云园区的特色课程。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也让家长积极参与到了其中,一路见证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