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华新职院在省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二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钟传亮 李小野)“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5月21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演系列活动首秀——诵经典教师组展评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活动组委会从全省各市州、各高校报送的作品中遴选出20件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展演。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选送的作品《师说新语》荣获二等奖。

image.png

自四月底收到参赛通知以来,华新职院高度重视,教务处、基础教育部、学院工会认真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遴选优秀教师参赛。初赛阶段,学院李凡、张丽妍、袁娜、李佳琪、袁冰、王诗琪、顾群、孙娟老师《师说新语》以精湛的演绎,精心的构思,以及校园电视台陈潇老师拍摄剪辑的唯美视频,从专家初评中脱颖而出。


决赛现场,八位老师以清新优雅的舞台风貌,饱满充沛的情感,通过《师说》、《礼记·学记》、《大学》、《广潜书》等21篇经典名著的精华段落,将从师求学的道理、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对社会的贡献、新时代教师的理想信念演绎得淋漓尽致,也将成都的秀丽景色和风土人情,如诗如画般呈现给了现场观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严谨、认真、专业的评审,现场展演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华新职院作品《师说新语》以93.404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新时代风采。


华新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切实发挥语言文字作为重要文化载体和育人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巴蜀文化。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助力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引导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更加自觉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形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