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温江柳城幼儿园监测幼儿成长情况 助力孩子健康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宋佚 李小野)更好地了解和掌握3至6岁在园幼儿的体质现状,有针对性地对幼儿体能状况进行测试统计分析,为儿童体育锻炼、户外活动实施指导,促进幼儿健康成长。5月22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请专业监测单位为全园孩子进行了体质测试。

image.png

此次体质监测分别将幼儿分为3岁组、4岁组、5岁组、6岁组,每组幼儿男女各20名,总计160名幼儿。监测内容包括身高、体重两个身体形态指标,并分别通过立定跳远、网球掷远、10米折返跑、双脚连续跳、坐位体前屈、走平衡木等项目测试幼儿的力量、柔韧性、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及灵敏素质等身体素质。

image.png

监测之后,工作人员将会把幼儿的信息输入电脑,结合体能评估标准对幼儿进行体能全面评价,每位幼儿都会得到一份体质检测报告,以便于幼儿园和家长及时了解幼儿的体质状况,为幼儿健康成长,合理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幼儿体质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了解,体质监测,是对幼儿体能进行测评,是一项专业性和技术性非常高的工作,它跟普通的医疗体检不同,它不是为了检查和诊断疾病,而是为了帮助老师、家长了解幼儿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等多方面的发展情况,为幼儿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和体质健康提供科学可参考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