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社教中心普及法律知识 提升居民守法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谭金玉)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学习型团队的服务能力。5月2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东山社区和谐小区自治学习团队开展了《物权法》学习,本次学习活动成都由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主讲。

image.png

律师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详细讲解了《物权法》的具体内容,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团队成员讲解了相邻权、车位权属纠纷等问题。还就目前开展的“法律进社区”活动进行法律援助的范围和权限进行了说明,让团队成员明白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请求法律援助。

据了解,此次律知识讲座,让团队成员对《物权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依法办事,让自己日常生活维权有法可依,少走弯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并将主动引领社区其他居民知法、学法、懂法,合理用法,做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