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在飞机复合材料世界总决赛第四次蝉联总冠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谭金玉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钟传亮 谭金玉)5月23日,由美国SAMPE总会举办的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大学生桥梁竞赛(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在美国 Charlotte(夏洛特)举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团队作为唯一一支中国代表队应邀参赛,与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南加州大学,田纳西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等来自全球知名大学的99支参赛队同台竞技,获得5项冠军,1项亚军,竞赛总成绩位列第一,并获得团体冠军,其中碳纤维工字梁项目实现五连冠,玻璃纤维工字梁项目四连冠,玻璃纤维箱型梁和开放设计项目三连冠,团队第四次蝉联总冠军。

image.png


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超轻复合材料竞赛是复合材料行业内的顶尖赛事,被喻为复合材料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分为碳纤维工字梁、碳纤维箱型梁、回收碳纤维梁、玻璃纤维工字梁、玻璃纤维箱型梁、天然纤维梁、开放设计、夹心结构梁八个子项目。根据比赛规则,每个项目要求用不同的纤维材料设计制作一个满足尺寸要求的桥梁模型,并在力学试验机上进行压力测试,作品载荷越大,分数越高,当出现载荷相同时,作品自重最轻的即为优胜者。在激烈的现场测试和专业评比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称赞。

image.png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连续在国内和世界的高级别比赛中获得总冠军绝不是偶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学校、企业产教深度融合的硕果,是学校服务“制造强国”战略的生动体现,是成航人“航空报国,追求卓越”拼搏精神的最好呈现,是教师“严慎细实,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真实表达,是优秀工艺呈现一流设计的最好诠释,是学校高水平建设的硕果。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权威赛事,为中国航空工业、民航运输业输送了大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大国工匠、技能大师培养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