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书法艺术走进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 展示“笔尖上的芭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9-05-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宋佚)汉字书法不仅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亦是中国文化的独特表现艺术。5月23日,成都市文联2019年“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成都市文联副主席舒炯为师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并讲解了汉字的博大精深与书写的重要性。

image.png

舒炯从握笔方法、书写姿势等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向龙分的师生赠送了墨宝。“我向舒爷爷求了‘友好’两个字,准备送即将来访的外国师生。”龙分的一位学生在接到舒炯作品时高兴地说,虽然和舒爷爷的水平有很大的差距,但她会继续努力练习,到时候也会写一幅字,一起送给来访的外国师生,表达龙分的友谊和热情。

 image.png


舒炯表示,书法并不仅仅是写字,更是对优良品格养成的一种修炼,在书写的过程中能感悟、体会到更多做人的道理。“笔正则心正,练习书法是修身养性的一种重要辅助手段,也是对情感的抒发、对内在思想和境界的表达”舒炯说,小朋友练习书法是对智力的一种开发,在书写中不仅训练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很自然地接触和浸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走进了经典。

 image.png


“书法是笔尖上的芭蕾,是汉字的书写艺术;孩子们要一笔一划学写字,一撇一捺学做人。”龙江路小学分校校长段晓莉表示,龙分是成都市非物质文化传承的十大基地学校之一,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教育国际化也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在面向世界的同时,紧紧抓住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向世界介绍中国。本次书法艺术走进校园,不仅推动了学校相关方面的发展,在提升师生审美水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