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北京首映,大学生表示帮助我们找寻了心目中的时代英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5-23 | 责编: 丰伟宏

中国网5月23日北京讯(记者 丰伟宏)5月22日晚,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中国传媒大学报告厅首映,来自北京地区47所高校师生代表和家长参与了此次首映式。首映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报告厅掌声一片,经久不息。

电影主创齐聚北京首映礼

据了解,该片定位青春励志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塑造了新时代更有血性、狼性的中国青年英雄形象,备受各界,尤其是教育界期待。影片将于6月6日全国上映。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电影总监制吴岩开讲“大学生创新创业课”

“这部剧,是我们高等教育行业,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致敬。”首映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如是说。

据介绍,影片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讲述的是草根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追逐梦想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濒临绝境、前程幻灭等巨大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并且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365天,分秒淬炼,百炼成钢,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在成就自己青春梦想的同时,以创新模式帮助乡村百姓实现财富大增的梦想。

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中云智车”项目负责人倪俊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作为影片人物原型之一的大学生创客,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也登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谈及对影片的感受,学生代表直言:“这就是我们真实的创业历程”。

此外,片中老师角色塑造也是一大亮点。最值得一提的是,年近百岁的中国教育学界泰斗、中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潘懋元先生本色出演,银幕首秀,被业内人士称为百年电影经典,是教育电影史的吉光片羽。振聋发聩的台词,尽释大学立德树人之根本。另外两位老师的饰演者,也将新时代高校教师逐大学之梦、担大学之责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

首映放映过程中,不时有观众笑岔气的桥段,也有催人泪下感同身受的情节。首映放映结束,北京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杜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完这部精心为当代大学生打造的校园奋斗剧《当我们海阔天空》,“我找到了心目中的时代英雄。”杜娜说,抗战时期,我们的英雄是黄继光、董存瑞;新中国成立后,他们是两弹元勋、中国女排;而如今,在经济科技飞速发展的神州大地,又有什么人,值得成为我们大学生心中新的英雄呢?电影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有梦想、敢于实践,为人民发声,为祖国强大而拼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