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温江柳城幼儿园杨洪云:兢兢业业的“护花”使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2日讯(李小野)41岁的杨洪云是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保安兼保安队队长,“以身作则、以和为贵”是杨洪云的工作原则。初中学历的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25年,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个人、优秀保安员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守好那扇“门”,也守好这座“园”

幼儿园保安是保卫幼儿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也是体现幼儿园形象的窗口之一,杨洪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一重要职责。在幼儿的入园、离园期间,他手持警棍,目光注视着园区大门有无异常情况,维护着校门口的秩序,坚持让家长刷卡入园接送小孩,确保幼儿的安全。有一次放学离园的时候正巧下起了大雨,家长们来接孩子也显得匆匆忙忙的,大门口霎时间进进出出的人多了起来,突然有个孩子混进穿梭的人群中,准备在没有家长的带领下伺机“溜”出去,这时,杨洪云发现了这一情况,他快速走到孩子身旁,一下把孩子拉住。过了一会儿,孩子的家长急匆匆赶过来说:“我一边拿雨伞,一边拿雨衣,以为他在后面跟着,结果转眼就不见了,我倒回教室去也没找到人,谢谢你帮我找到了孩子。”

image.png


杨洪云每天都坚持认真巡查校园,看看学校的电路是否老化,电器用完后是否及时的关闭,放学后各个教室是否及时的关好门窗。杨洪云回忆,2017年夏天,当大家都沉浸在假期的愉悦中时,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幼儿园的地下排水系统瘫痪,学校大面积范围积水,原本该在家里休息的杨洪云冒着狂风暴雨来到了幼儿园,穿着雨衣在大雨中认真排查着每一处角落,疏通排水口,确保了幼儿园的安全。正是他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顾个人得失,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才保障了师生的安全与校园财产不受损失。

是热心的劝导者,也是校园的“及时雨”

2010年,杨洪云刚刚来到柳城幼儿园,面对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他热情地与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也都积极地给他回应。在每天的巡查工作中,他仔细排查每一个细小环节,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工作。谈到作为幼儿园的保安,杨洪云说,虽然与家长没有太多的交集,但处理好家长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让他记忆深刻的是,有一位家长每天很早就将孩子送过来,孩子还站在大门口,家长就离开了。尤其是冬天,孩子站在大门口直打哆嗦,情绪也不好。他几次提醒家长将孩子安全送至老师手中再离开,家长都不予以搭理。最后他拉着这位家长,抬了张椅子坐下来慢慢聊天讲道理,在沟通中家长明白了孩子安全的重要性,改变了以前的行为,孩子的情绪也有了明显的变化。

今年4月,幼儿园厨房的下水道严重堵塞,不断从下水道冒出来的污水给厨房的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不便,厨房人员打电话寻求专业疏通下水道工人,却被对方告知很忙,需要过段时间才来处理这问题。正当大家发愁时,杨洪云在了解了情况后,主动提出疏通下水道,由于污水比较浑浊,不能准确地判断具体的洞口位置,他撸起袖子,直接将手伸进了污水里摸索着寻找洞口位置,在清理堵塞物品时,污水已经覆盖了整条手臂,他就这样用手将堵在洞口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清理出来。后来,有人问他为什么选择这样做,杨洪云笑笑说,请人疏通下水道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去等待,举手之劳的事情尽量帮着做,也方便大家工作。

乐呵呵的保安叔叔,是细心的“护花”使者

在柳城幼儿园工作的九年里,杨洪云已经不仅仅是一名保安,他更是幼儿园的花匠、修理工、搬运工、水电工。闲暇时间,他喜欢修修剪剪幼儿园的花草树木,栽种花朵、施肥浇水,正因为他的细心照料,幼儿园的景色才如此美丽,像花园一样。杨洪云说,生活在美丽的环境里,大人开心,小朋友们也开心,会更加喜欢上幼儿园。他的工作态度与行为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位柳幼人,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image.png


幼儿园温馨、和谐、团结的氛围是杨洪云继续坚守在这里的最大动力。他说,每天都能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是他工作的职责,作为保安队长与同事相处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别人。杨洪云认为,微笑是最好的沟通方式,无论是面对来访者还是家长,用微笑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在家长眼里,杨洪云是个每天都乐呵呵,热情有礼貌、负责任的保安;在孩子们眼里,他是一个“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总是守护着我们安全,可爱的保安叔叔。”他是幼儿园的及时雨,哪里需要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他也是幼儿园的好帮手,修理、搬运分分钟就能解决。杨洪云说,虽然自己只是幼儿园的一名普通保安,但却肩负着保护祖国“未来花朵”的重要职责,他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他也会在这个岗位继续用心坚守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