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男子排球队荣获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亚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2 | 责编: 吴雨航

5月7日至19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派出学校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佳担任领队,体育部刘宏宇、章育新担任教练,15名运动员前往参赛。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争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男子排球队荣获亚军,创造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排球队建队以来最佳战绩。

颁奖现场(章育新 提供)

决赛于5月19日在中山大学体育馆举行,面对坐拥主场优势、此前已经六连冠的对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排球队没有丝毫畏惧,顽强地发起挑战。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体育部主任杨效勇,体育部部分教师及历届排球队队员前往助威,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啦啦队在现场打出特别的标语为排球队加油。

比赛现场(章育新 提供)

在此前的比赛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男子排球队虽在小组赛首场败给广州大学,但随后分别战胜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大学和广东白云学院,以三胜一负的战绩突围16强。面对淘汰赛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排球队上下毫不懈怠,一举战胜东莞理工学院和广东培正学院,昂首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面对该项目“传统豪强”广东药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排球队摆正心态,教练组和队员积极观摩分析对手比赛视频,制定相应的战术,进行合理的人员调整计划,最终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三局,为现场观众上演一场逆转大戏,挺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