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美国权威刊物发表论文,考上“985”研究生!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 成都名校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2 | 责编: 荆晓强

大学的精彩在于成长!大学的精彩在于绽放!

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你会遇见学生花开,成长最好的自己!

有学生讲:“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一切成功皆充满可能!”

作为中国电子类顶尖独立学院,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具备“名校、名企”联合办学的资源优势,国家和地方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专业优势,以及地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周围高新企业云集的地理和区位优势,良好的办学优势使得这所学校起步便走在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前列。

2001年办学至今,学院凭借自身办学资源、办学实力先后获得不少奖项,作为四川省内电子类第一独立院校,更为社会培养出了不少优质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人才。

今天,我们走进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一起听“学霸”讲述这里精彩的大学生活!

唐涛,学院“院长奖”获得者

科技学霸,诠释本科新高度!目前正申请出国留学

image.png

唐涛,可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风云人物”。

在今年该学院众多在校学生中,仅他一人获得了“院长奖”!据了解,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院长奖”是对学生在校期间颁发的最高荣誉,每年只评选一个。

全学院唯一,能拿到这么高的荣誉,与唐涛在学院四年特殊的经历有关,也与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老师们的独具慧眼有关。

据了解,2015年,唐涛进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后,除了学习本专业的课程之外,对数据科学这一门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初步了解了数据科学研究的相关工作,系统地学习了一些有关知识。大一下学期,唐涛打算寻找参与科研的机会,主动向系主任董昕教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董昕主任对他参与科研的想法十分鼓励和支持,并为他介绍认识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夏锋教授和孔祥杰副教授,在这些数据科学研究领域专家们的指导下,唐涛有了进入实验室参与研究的机会。

自此,他的人生开始了“985”式的攀越上升!

大一下学期暑期(2016年7月-2016年9月),唐涛以访问学生的身份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阿尔法实验室,加入了一个城市大数据科研小组,在参与研究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并发表了一篇有关地铁功能站点识别的研究工作论文《Fiss: function identification of subway stations based on semantics mining and functional clustering》,发表在英国工程技术协会智能交通系统期刊IET-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上,影响因子1.387。(影响因子IF 计算方法: 一般取两年内期刊被引次数除以这两年内期刊录用的文章总数)。

大二上学期到大三上学期(2016年11月-2017年10月)期间,唐涛参与了一项交通大数据的科研项目,在参与期间以第三作者的身份参与撰写了一篇关于出行线路预测与规划的研究工作论文《Shared subway shuttle bus route planning based on transport data analytics》,被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旗下的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期刊录用并发表, 影响因子3.667。

大二下学期的暑期 (2017年7月-2017年9月),唐涛再次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访问学习,并基于前一个研究工作主导设计研发了一个地铁交互式时间-空间探索系统,在参与研究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并发表了这项有关研究工作的论文《Visos: A visual interactive system for spatial-temporal exploring station importance based on subway data》在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旗下的IEEE Access 期刊上,影响因子 3.557。

大二下学期到大三上学期(2017年3月-2017年12月),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习期间,唐涛参与了一项学术大数据可视化的综述研究工作,在参与研究期间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参与撰写并发表了综述文章《A survey of scholarly data visualization》在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旗下的IEEE Access 期刊上,影响因子 3.557。

大二下学期到大三下学期(2017年1月-2018年7月)期间,唐涛参与了一项学术大数据分析的研究工作,在参与期间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参与撰写并发表了一篇有关师生关系识别的研究工作论文《Understanding the advisor–advisee relationship via scholarly data analysis》在德国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下的Scientometrics 期刊上,影响因子2.173。

据了解,唐涛是一个学习勤奋刻苦、勇于钻研的学生,在校期间他的行为表现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又具备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就是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育人目标,在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董昕看来,唐涛就是一个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更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学习上‘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正是唐涛良好的学习态度,他总是能很好地掌握学习方法,每次的成绩也很优异。”董昕教授说。

物联网教研室主任王莉君谈起唐涛也是赞美不已:“老师们是打心里喜欢他,他在上课时很有‘画面感’,总是那么专注,几乎从不开小差,并且积极回答问题。”而唐涛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在学习上非常自律,把每一个时间段都规划得很好,同学和老师都对他印象深刻,他也不喜欢玩手机,总是在专心地学习。

这种专注,这种认真,让唐涛在大学先后发表多篇论文,学业成绩已经达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水平,诠释了一个普通本科生的新高度。

陈葛,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研究生

image.png

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走进电子科技大学,对于陈葛而言这是再让人开心不过的事情了!因为熟悉,因为亲切,更因为从优质到更优质的跨越!

知晓这两所学校的人都知道,这两所学校本为一脉,秉承着电子科大的教学优势和资源优势,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教学品质也始终向电子科大看齐!

因此,对于自己的考研选择,陈葛从未有过迟疑。

四年大学生涯,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严格教学、老师的认真负责、专业课程的幽默化讲解、实验室的实践实训等,这些都对陈葛的四年成长产生重大影响。

“就像我们学校浓厚的学风一样,四年来,每节课我们班上没有一人逃课旷课,上课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往前排坐,这种积极,都是因为我们喜欢老师的课堂。”

热爱学习,有上进心,这一直是陈葛所在的“高通班”学生的状态。四年坚持,陈葛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收获了过硬的专业知识、超强的实践能力,这些在他的研究生面试环节,都得到了不少老师们的肯定!

那份肯定,对陈葛而言,是一份心安,一份骄傲,也是一份感动!稳重踏实,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做事细致严谨且有条理,现在的陈葛相信“大学四年这所学校对我的能力培养,是会伴随终身的;我也希望以后来到这所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在这所学校好好上课,多和老师交流,四年后他们一样会花开灿烂,成就一个优秀的人生。”

敬力源,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蓝桥杯”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三等奖、全国电子行业人才证书(中级)。

考取重庆邮电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

image.png

敬力源是一位走“老老实实学习”风的学生。虽然也在学院担任了学生干部职位,但并不多,他的主要攻取方向还在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上。

四年大学生活,敬力源参加了不少社团和活动,特别是学校的“百日计划”,在60分及格的情况下,他的成绩能到120分以上,这样的优秀成绩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对他刮目相看!

除此外,学校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课,内容扎实,让他也收获不少。比如演讲,让他的表达和口语交际能力得到提升,让他在研究生面试环节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回答有条理,声音洪亮,自信的表现给自己面试分加分不少。

谈起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敬力源表示:“这是一所有内涵的大学,课程上老师讲解细致,实践课满足所有人的动手能力,“百日计划”提升了综合素质,竞赛、比赛等多种平台鼓励我们积极实践,我感觉来到这所大学,打开了人生新的一扇窗。”

这所学校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一所为了学生终身未来发展奠基的学校,一所让学生四年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的大学。

image.png

许家铭,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考取重庆邮电大学信息与通讯工程专业研究生

image.png

四年前,许家铭从绵阳南山实验中学考进了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当时对他来讲吗,高考成绩不理想,心中也是格外失落。

偶然间看到了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介绍,与电子科技大学一样的师资、专业性极强的课程设置打动了许家铭,他选择了这里,希望在这里得到“985”高校式的教育,四年后考取一所让自己满意的大学读研究生。

现在,他圆梦了!也更加觉得自己四年前的选择没有错!

四年接触,他觉得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是一所能让很多学生圆梦的大学,能让一些学生得到二次重生机会的学校。

现在谈起自己的大学,许家铭超有感慨,也很骄傲。因为他在这里感受到了学校的实力!

“就像我们的课程,专业性很强,老师讲解生动详细,我们学习效率就很高;像我们的实验室,很考验学生的动手能力,老师很耐心的教我们,也很愿意争取平台锻炼我们……”滔滔不绝的夸奖,可见这所学校对他的改变。

而在考研面试时,他出色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许家铭觉得,这种认可是一种激励,未来的自己会更加努力前行!

“这是一所平凡中拥有不平凡的大学,2019年,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这里,在这里筑梦,在这里发光!”许家铭说。

实际上,唐涛、陈葛等只是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众多优秀学生和学霸中的一小部分,除他们以外,该校今年还有众多学生分别考取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以及国际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一批学生进入腾讯、网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60安全集团等国内知名电子信息类企业工作。他们的经历再次证明: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