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九中教育集团:六部大剧“告白”祖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5-21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刘佳)为迎接北京市第九中学成立73周年,九中教育集团成立9周年,5月20日,九中教育集团在九中体育馆精心筹备了一场戏剧盛宴,全体师生回首历史、缅怀英烈,学习“红色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九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九中教育集团理事长、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致辞

节目伊始,九中教育集团理事长、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致辞中强调,教师要做好“四个引路人”;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她对九中教育集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第二小学《致敬王二小》

随后,九中教育集团题材丰富、独具特色的节目在舞台上一一亮相。金顶街第二小学的同学们把小小少年王二小在面对敌寇入侵时的果敢、机智表现的淋漓尽致;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本弱,挺起脊梁却身似山河,北辛安小学的同学们诠释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是中华儿女不变的信仰;红色梦回,岩石之殇,九中分校、金顶街第四小学以不同的视角演绎的《红岩》让人荡气回肠;石景山学校以一把具有时代印记的军号为载体演绎那段发生在模式口村真实的故事,这是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缩影;九中高中新疆部的同学们载歌载舞以一部具有特殊时代特征饱含民族情感的《兵疆情》获得满堂彩。这些节目不仅是九中教育集团学子们品读经典、牢记历史,把热爱祖国当作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的完美诠释,也是九中教育集团“固本鼎新,和合共生”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此次活动是一场以“红色经典”为题材,以“戏剧”形式为载体,融入九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的创新精神,实践“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我和我的祖国”的教育活动。九中教育集团将发挥各集团校优势教育资源,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受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九中人将秉承“红色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做有时代担当的人。(图片来源:北京市第九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