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对外经贸大学首次推出国际商务专业 今年计划招生30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1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曾瑞鑫)2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招生的新动向。据悉,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将首次在高考中招生。另外,本周六(25日)将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全国知名财经外语类院校一同提供招生咨询。

首次推出国际商务专业 不归至大类

对外经贸大学今年首次推出国际商务专业,不划归至大类中据介绍,国际商务专业在学校由来已久,研究生培养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也是全国国际商务硕士培养秘书长单位,本科阶段在学院一直以实验班形式选拔培养,今年首次以成熟专业投放至高考中招生。

今年,国际商务专业计划招生30人;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计划招生40人。据了解,国际商务专业学制四年,将取得管理学和工学双学士学位。主要课程包括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学、国际结算、数据结构、电子商务等,主要面向高考招生和新生选拔的方式录取;作为一直热度不减的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旨在毕业生能够通晓国际规则,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胜任在全球舞台上从事经济、法律和公共事务等工作,具体目标是向国际组织以及我国国际发展事业和跨国公司提供专业人才储备。

在京不减招,继续实行“零调剂”

今年,贸大在京招生计划与上年持平;招生专业上,将继续实行相近专业同学院内培养的大类招生,坚持同时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目前有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

同时,学校在北京地区继续取消专业级差,在专业录取过程中,继续保持分数优先的形式来进行录取。本科一批继续试行“零调剂”,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且拉开梯度,学校承诺满足其中一个志愿,实现零调剂。

学校对英语口试方面没有要求,出现同分根据不同科类参考数学或英语成绩。此外,除中国语言文学类只招收文科生,量化金融实验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只招收理科生,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据悉,5月25日,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还将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全国知名财经外语类院校共同为考生提供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