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中国龙·荷兰狮】跨文化活动进行时 中国文化耀眼夺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20 | 责编: 曾瑞鑫

荷兰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后,中荷跨文化交流活动之中国派对"Chinese Party"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余潇潇老师从学校概况、专业设置、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活动、校园风景等方面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进行详细的介绍,她邀请并欢迎荷兰学生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龙·荷兰狮"双周交流活动。现场,中国学生开始表演各类节目,如舞蹈《boombayah》,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以及与荷兰师生大合唱《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在播放的中国宣传片里,我国各大城市、中国文化以及宏伟的地理全貌展现给荷兰师生,掀起了现场高潮,荷兰教师Klass表示:"中国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国家,我对中国充满了好奇,我希望能到中国,到广州及GCU去参观交流。"荷兰学生Andries说:"中国实在太有意思了,我从来不知道中国长什么样,我充满了好奇,我希望今年10月份可以去GCU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设置了《newspaper》、《numbersticker》、《what do you know about China》等游戏环节,拉近了中荷师生的距离,在最后的歌舞合唱节目《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两校师生一起欢歌起舞,掀起了阵阵高潮。

书法互动(李元凯 廖茗君 摄)

Chinese Party以展示中国茶艺、书法、中华传统服饰汉服、旗袍穿戴等互动活动收尾,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中荷师生参与互动,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体验中国书法、品尝中国茶、了解中华传统汉服、学说汉语、学习使用筷子等。荷兰教师Koen说:"我之前去过一次中国,非常吸引我,在那里我学会了使用筷子,我非常高兴,还会说几句中文,我希望我还能跟着学校的交流机会去广州,去GCU参观学习,感受中国文化。"许多荷兰学生表示要学中国文化,学说中文。现场欢声笑语,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学生何蓉蓉及机械学院学生何泳延题字"中荷友好"与"天道酬勤"分别送给了组织这次活动的荷兰教师Klass及Koen。Chinese Party 展现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同时把华广特色、中国特色推向世界。

茶艺体验(李元凯摄)

活动现场(荷兰同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