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两岸小学生“共上一堂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5-20 | 责编: 徐虹

两校展示教学教研成果

北新国小许大伟老师现场授课

两岸小伙伴互动交流

中国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徐虹)5月17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在台湾会馆举办第三届智慧课堂 两岸同行——两岸双“新”共上一堂课教学研讨活动。培新小学的刘佳颖老师和来自台湾北新国小的许大伟老师分别进行教学课展示,同课异构共上三年级数学课《认识面积》。透过互动屏幕,远在台湾新北市新店区的北新国小学生也在同步听课。

培新小学校长张燕介绍,2013年8月,培新小学和北新国小结为姊妹校,从2014年开始,双方共同开展“智慧课堂,两岩同行”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共享两岸优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达到深化两岸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两岸教师互相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促进两岸学生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高效便捷的智慧课堂。此次课程研讨已经是双方结为结对校后,第三次进行现场教学交流。

当天上午,北新国小的教师和22名学生走进培新小学,通过以艺术交流为主的各种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下午,北新国小的学生还走进北京规划馆、台湾会馆,进一步增强对北京的悠久历史、文化发展和两岸同根同源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