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师荣获意大利A’设计大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16 | 责编: 吴雨航

近日,A’设计大奖赛组委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意大利A’设计大奖获奖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戴玲设计的首饰作品“IM”系列荣获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珠宝,眼镜和手表设计组别”铜奖。

IM Collection 设计师:戴玲 (戴玲 提供)

2018-2019年度意大利A’设计奖有来自全球99个国家的35263个设计项目参与比赛,共6个不同类型奖项,其中铂金奖排名为1%,金奖排名为2%;银奖排名为2%,铜奖排名为5%,其中750位设计师被邀请参加颁奖晚宴。通过由国际设计学院学者,设计专业人士以及新闻成员组成Grand A'设计奖评委会,共209名评委会成员评选出获奖设计项目。

戴玲设计的首饰作品“IM”系列作品(戴玲 提供)

戴玲的设计以未经切割的祖母绿原石为主石,以尊重自然,爱惜资源为设计出发点,提出IM的设计概念:“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用掩饰自己的瑕疵与残缺,努力的拥抱它们,因为这样你才有了独一无二的属性。”借此设计鼓励每个人都真正热爱不加修饰的自己。

该奖项将会发表在A'设计奖年鉴出版物中,该获奖作品将在意大利,科莫城市Ex-Chiesa di San Francesco举行展览,同时戴玲将受邀出席盛宴之夜颁奖典礼。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致力为广大设计师、创意人士和设计公司提供一个国际性的比赛平台,从而向全球的观众展示他们的作品,吸引全球的生产商、媒体以及购买者。大奖赛的衷旨是"Ars Futura Cultura",即"艺术孕育未来",为未来文化而生的艺术。旨在发掘在建筑、室内装饰、工业产品、时尚以及平面设计领域有创新思维的设计者,特别推崇一些打破常规的创意和作品,在欧美国家具有广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