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天府五小更新教学方式,让学生感受科学的乐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李小野 | 时间: 2019-05-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6日讯(刘杨 李小野)5月13日,天府新区第五小学邀请北师大副教授蔡苏为老师们带来《从VR到AR——增强现实(AR)教育应用的实践探索》的讲座。

image.png

蔡苏讲述了什么是AR,以及AR技术在教学运用的发展过程,从早期的复杂装置,到现在的虚拟与现实结合在屏幕直观呈现,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科学技术对于课堂环境创设的助益。蔡教授例举近年中考、高考、英语六级中对于虚拟现实技术所涉及的实例,告诉在场老师,虚拟现实对于未来教育的意义。

image.png

蔡苏详细介绍了北师大“VR+AR”实验室在各学科里的应用方式,不论是数学、语言、科学,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讲堂结束后,蔡教授为大家提供了VR技术下载平台,并现场展示双缝干涉AR模拟实验。让在场老师们体验到AR教学技术的魅力。

天府五小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致力提升教学技术,不断更新符合未来发展的教学方式,力求让五小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科学的乐趣,爱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