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合肥168中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蒋奕璠 | 时间: 2019-05-16 | 责编: 吴雨航

“妈妈,节日快乐!”、“妈妈我爱您!”一声声真情的告白在合肥市168中学高一(12)班的窗口回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谢与爱。

妈妈们回头寻找孩子们写给自己的祝福

“爱如茉莉,感谢有你”,正如这次班会的主题,母爱如花香,虽平淡却韵味悠长。PPT上展示着配乐电子相册,镜头不断切换着每个人小时候与妈妈的合影,一切都恍如昨天,却又显得那么遥远。“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就老了”歌词一遍遍撩动着我们的心弦。我们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妈妈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们渴望独立,甚至有时会与妈妈发生争执。细想我们有多久没有拥抱过自己的母亲,没有看着她的眼睛认真地说一句:“妈妈,我爱您”了呢?

孩子们向妈妈献上美丽的康乃馨。

这次主题班会邀请到了五位同学的妈妈到现场参与,游戏中他(她)紧紧地和妈妈依偎在一起,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真情告白环节,当他(她)们哽咽着给妈妈献上康乃馨、向妈妈说出“爱”时,同学们的眼泪夺眶而出。妈妈没有来到现场的同学们在主持人的调动下积极地与妈妈现场连线,电话那头的妈妈们一定无比的激动和欣慰。有时候,爱真的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词藻,一个眼神、一句叮咛,彼此就能心领神会。我们需要的,只是迈出那一步的勇气。

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对母亲的祝福

“班妈”孙蕾蕾老师勉励同学们争做有孝心、有上进心、有责任心的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歌声中,这次班会接近尾声,但是我们对妈妈的爱与责任永无止境。回头看,教室的后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同学们对母亲的祝福,然而纸短情长,“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正如班主任孙蕾蕾老师最后说的那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表达对妈妈的爱,让我们成为有爱心、有孝心、有上进心、有责任心的优秀的一六八人。(蒋奕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