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今日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5-16 | 责编: 刘昌

图为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刘佳)今天(5月16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正式召开。此次会议汇集300名国际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取得成功所需技能,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经验; 交流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及其对教育和学习的影响等方面为与会成员搭建分享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从今天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仅北京地区有40所高校培养与人工智能直接相关的大学生,在校生41169人,相关教师8501人。其中,18所高校培养博士研究生,29所高校培养硕士研究生;24所高校培养本科生;有5所高职院校培养高职生。

各高校开设的有关人工智能的学科主要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石油天然气工程等6大学科。具体到学段培养情况,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科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研究生学位研究方向名称中含“人工智能”的有10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名称中含“人工智能”的有6所高校,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本科生专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名称为“人工智能”的高校有2所,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