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春华杯”中小学生悦读乐写征文活动颁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5-1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徐虹)首届“春华杯”中小学生悦读乐写征文活动5月10日在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谷分校颁奖。当天,各界专家学者及28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收获“春华杯”中小学生悦读乐写征文活动之果实,收获学生之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首师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智阅读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等协办。本次活动得北京各区学校积极响应,共有171个学校,涉及5个年级组,41029人积极参与其中,成功调动各区的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积极投身到全民阅读的建设中来,展现了青少年阅读教育事业成果,彰显“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的品牌价值,有效助力了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秘书长薛静表示,“书香中国”系列活动每年吸引8亿多人次参与,出版精品力作成为行业追求。如今,“读不读”“为何读”再不是问题,人们更加关注如何更好地发掘阅读的乐趣,将全民阅读引向深入,让善读之风深入民族骨髓。

首都师范大学乐智阅读项目组组长、“春华杯”中小学生悦读乐写征文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佳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代表,深切表达了对参赛的各区教委、各中小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更坚定了传递全民阅读理念,关注和热爱阅读,共享阅读的乐趣,把阅读变成一种精神的传递信念!

平谷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会明表示,平谷区会各单位会继续切实的负起责来,首届“春华杯”中小学生悦读乐写征文活动现已圆满结束,但更应以此为起点,真真切切地继续传递全民阅读理念,传承中华文化之脉,承载起少年儿童阅读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