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再增4所!朝阳区教育国际化程度领跑京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5-14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514日讯(记者 丰伟宏)未来3年,朝阳区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东坝第四使馆区、CBD周边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附近新建4所国际化学校,以满足区域内不断增长的国际教育需求。这也是朝阳久居京城教育国际化高地后的又一重磅举措。这是中国网记者近日从朝阳区教委获悉的。

在北京,哪个区教育国际化程度最高?——朝阳区当仁不让。朝阳区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数量最多、包揽全市使馆学校、外籍师生人数居高等硬数据,雄踞京城教育国际化高地。据朝阳区教委透露,目前区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6所,占全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总量近90%;北京市仅有的4所外国使馆学校均位于朝阳区。同时,朝阳区具备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学校和外事窗口校100余所,1万余名外籍师生在朝阳工作学习和生活。朝阳区是北京市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是国际化程度最高和教育国际化资源最丰富的城区。近年来,朝阳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推进,形成了以公办学校国际部为主体、国际化特色民办学校为补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特色的区域教育国际化发展格局。

未来3年,朝阳区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东坝第四使馆区、CBD周边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附近新建4所国际化学校,以满足区域内不断增长的国际教育需求,新增国际化学校数量及规模位居北京市之首。随着4所新增国际学校建设,朝阳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与国际高端教育资源合作,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干部教师队伍规模,打造北京市国际教育示范区,满足区域百姓多元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