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澳一大学图书馆紧急疏散 罪魁祸首居然是一块榴莲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和怡然 | 时间: 2019-05-14 | 责编: 刘昌

图书馆出现“强烈气味”,紧急疏散!10日下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图书馆因为发现某种“强烈气味”将人群紧急疏散,甚至出动了消防救援队,最终却发现,罪魁祸首原来是一块榴莲。

  (《卫报》报道截图)

据《卫报》13日报道,10日下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图书馆内出现“强烈气味”,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消防救援队出动对人群进行了疏散。

“消防员已经完成了对建筑物的搜索并找到了气味的来源,”紧急服务部门声明道,“现在图书馆已经恢复使用。”

经过一小时的搜索后,消防员终于发现了恶臭的来源——原来是一块榴莲。

根据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块榴莲被放在二楼的通风口附近,最后被装入密封袋中。

“我们重新开放了,”堪培拉大学图书馆的脸书首页写道,“之前图书馆中挥之不去的气体是完全安全的,只是因为有人偷偷摸摸地在我们的垃圾桶里留下了一块榴莲。”  

据报道,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马来西亚榴莲因其香甜口感备受赞誉,但是它的气味极其刺鼻,令人厌恶,这也导致在亚洲它被禁止带到酒店及公共场合。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是澳大利亚的大学首次发生因为榴莲气味而紧急撤离的事件了。去年4月,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也曾因误将榴莲气味认为是煤气泄露,而疏散近600名工作人员和学生。

【实习记者 和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