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桥飞渡 路桥专业群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09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5月9日讯(记者 曾瑞鑫 通讯员 童洪川)千难万阻、一桥飞渡。路桥建造技术,国之重器! 5月8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

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介绍专业

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介绍路桥专业特色。学校路桥专业群在湖北省处于一流水平,近十年来,路桥专业群毕业生规模维持在600至900人,这种规模在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群也是处于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需要名师引领。学院拥有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工地”的高素质“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仅道桥专业就有7名省部级教学名师、技能名师、科技英才、师德标兵、劳动模范,他们各怀绝技,能力卓越,起到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引领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各方面迅速成长,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公路与轨道学院测量技能竞赛现场

“一技测量在手,一世前程无忧。”公路与轨道学院测量技能竞赛正在紧张而又激烈进行中。

“学生是从基础做起的,学习和人生一样是长跑,刚开始是落后的起点可能很低,但是只要不停的奔跑就能超越别人。我想给学生说明两点,第一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从简单最基层的事情做起;第二个要做别人做不了的做不到的难事苦事要敢于挑战,这两方面做好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机会”。据悉,程海潜院长职教24年,是该专业的领军人物。

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轨道学院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一名女学生,程海潜说,女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合同管理、计量、质检资料、方验检测方面,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