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亮相央视舞台 演绎追梦人的青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07 | 责编: 吴雨航

致敬五四百年,青春再次出发。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简称“五四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受邀参加此次五四晚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1800名学生,向全国观众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也是近百所参演学校中唯一一所独立学院。

演出现场

此次五四晚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广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共同表演街舞《欢乐的演奏会》。该节目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ATP街舞协会2018年AUDC夺冠舞蹈为主体,经过央视导演组包装打磨,增加了玖乐团、上海戏剧学院“木偶戏”等跨界融合,充分运用了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多媒体舞台设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创意和精神风貌。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代表王敬参与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奉献》、《向往》、《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复兴的力量》五个节目的录制。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于今年3月接到教育部办公厅文件和央视导演组的节目邀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负责具体实施,多次对接央视导演组,商议节目编排、演出人员组成、挑选订制服装等,充分做好前期筹备工作。4月23日,校团委魏彬老师和21名同学奔赴北京,开始参与晚会联排以及录制工作。初到北京的新鲜感,很快就消散而去,随即而来的是高强度的辛苦排练。由于是三个高校的联合组队,舞蹈的动作节拍、团队默契都需要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迅速磨合,学生们经常排练至凌晨时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秉持排除万难的精神和追求极致的态度,顺利通过了导演组审核,于5月2日开始正式演出录制。在此期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街舞节目多次得到央视导演组的赞赏。

学生排练现场(魏彬 摄)

5月4日晚,五四晚会在中央一台播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翘首以盼,《欢乐的演奏会》节目在第十五位登场。来自三所学校的60余名同学动作整齐,充满活力。舞蹈时而激情澎湃,时而静止不动,在威廉退尔序曲的伴奏下,学生们呈现出一场完美的表演,获得称赞与好评不断。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演出团队(魏彬 供图)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早在2019年春节前,就收到过央视关于春晚演出的邀请,将华广街舞作为2019年春晚的备选考察节目。好事多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里,华广追梦人在央视舞台上亮相,展现了敢闯敢拼的华广精神,用青春热血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