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武顺街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9-05-06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概况

  成都市武顺街小学,地处三环路外簇锦街道办事处铁佛社区,2006年4月,成都市武侯区委、区政府投入1400万元,迁建于此。学校占地二十亩,建筑面积九千七百余平方米,标准化教室24个,建设有功能齐全的计算机、音乐、美术、科学等专用教室,现代大气的室内体育馆、多功能阶梯教室和藏书过万册的图书馆。共有教学班29个,在校学生近1400名。

image.png

  在“武侯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背景下,武顺街小学亲历并见证了成都市武侯区“城乡教育一体化”的战略实施。基于学校发展的传统底蕴和发展方向,学校提出了以“行动教育”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坚持弘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努力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在全面培养学生能力方面进行了不少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办学思想

  学校发展战略定位:奉行行动教育,建设优质小学,努力打造三环教育明珠。

  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建设和谐、温馨、宁静、灵性,条件一流、课程先进、学科精品、环境优美、服务社区发展的从城郊 学校向城市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学校。

  学校办学理念:实施学做并用、知行共长的行动教育,给孩子一个鲜活真实的童年,为每一位师生的发展奠基。

  行动教育校训:行动促勤思、行动励笃行、行动丰博学、行动厚品格。

  教师团队形象:眼里有情、心中有爱、身上有光,以光明的智慧和人格成就光明的职业人生。

  教师发展目标:明了智慧行动是职业幸福的保证,乐教、善悟、勤动、优雅。

  学生培养目标:懂得踏实行动是一切成功的基础,乐学、善思、能行、谦恭。

  学校特色

  近年来,学校塑造“学做合一、知行共生”的“行动教育”品牌,打造城郊学校新型教育行动共同体的“行动乐园”文化,以“亲师、读书、交友、实践”的方式探求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德育课程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开发学生行动成长手册;以周边社区为实践基地进行多项综合实践活动,以新校园为载体,以课程小超市和学科实践活动为平台,组织开发实施《行动乐园》活动资源包。2009年7月,“武顺家长行动团” 被成都市教育局授予“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荣誉,并进行了家长行动团活动课程化建构尝试。2010年6月,学校《城郊小学品牌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荣获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学校文化建设案例评选一等奖。近三年,教师综合实践活动案例、论文64人次获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综合实践活动项目组综合实践活动案例论文评选活动各类奖项; 2010年1月成功创建成都市实验教学示范学校。2011年被聘为全国综合实践活动常务理事单位。2013年成为成都市城市少年宫点位学校,2015年成为武侯区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武侯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点位学校、成都市网球试点校。2016年被评为武侯区首批德育特色学校。2018年成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