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三连冠!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汽电动车队再获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亚洲冠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5-06 | 责编: 徐虹

5月2日, 2019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亚洲)在吉隆坡举行,来自亚洲、澳洲和非洲的18个国家的108支大学车队参加此次比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队华汽电动车队在指导老师邓达强的带领下以502km/kWh的成绩夺得原型车电池组第一名。这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汽电动车队2017年夺得该项赛事冠军,2018卫冕冠军后再一次夺冠,实现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该项赛事的三连冠!

成绩排名(华汽电动车队 供图)

据介绍,此次比赛地点在马来西亚雪邦国际赛道之南赛道,跑四圈,共10.4公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汽电动车队此次参赛的车辆从2017年开始设计,历经2018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亚洲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强优化。4月27日到达马来西亚后,队员们经过短时间的调整,迅速适应了环境并进入备战状态。大到车身视野保证,小到检查一根扎带是否有尖锐部分,队员们对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第一次正赛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汽电动车队便以392km/kWh的成绩暂居同组别第一。

比赛现场(华汽电动车队 供图)

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是一项独特且颇具挑战的全球教育创新项目,每年分别在亚洲、欧洲和美洲举办三场洲级比赛,同时在全球几个不同国家举办环保马拉松挑战赛,邀请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学科的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制造和测试超级节能的车辆,并在赛道上以“用最少的燃料,跑最远的路”为目标一较高低。

颁奖现场(华汽电动车队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汽电动车队以474km/kwh的成绩获2017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亚洲)原型车电动车第一名,在2018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亚洲)中又以511km/kwh的成绩卫冕,且在2017年1月—2019年5月间举办的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3场)、本田中国节能竞技大赛(2场)等国际、国内顶级节能车大赛上,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